雨过天晴

单纯不虐好姑娘

【双关】死魂灵 4

慎:有重要人物死亡

Unbelievable,我更新了

写完了,写完了,其实我想这个脑洞的时候想的就是这个结局了,逻辑是什么?我没有的哈哈哈哈哈哈,终于写完了,这一章略魔幻主义。

写完了真开心,我去看电视了ヾ(◍°∇°◍)ノ゙

one

two

there



*

20

可能是为了让周巡看到他正常的一面,宏宇开始走出之前的阴霾,主动进行社交结交朋友,关宏宇向来很讨人喜欢,特别是他愿意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散发着光芒的小太阳。

可是这光芒注定照不亮杀手的心。

自从那个小林(肯定是假名)主动敲门给宏宇送蛋糕开始,事情就有些超出关宏峰的想象,他们两个竟然开展起了看似和睦的邻里关系,每天小林都会以这样或那样的借口吧关宏宇约出去,或者送给他什么东西,就像一个普通的有些过分热情的邻居而已,而关宏宇也就像个普通人一样敞开着门,邀请这个杀手进入了他的生活。

“宇哥,你这是什么鱼啊?”小林用手敲了敲鱼缸,惊得里面的“老虎”游来游去。

“这种鱼叫做肺鱼。”

“肺鱼?”

“对,生存能力极强,有两套呼吸系统,”关宏宇说着把手里的烧鸡扔了进去,“老虎”闻到肉味,一口吞掉了水里的肉“食肉,生性比较凶猛。”他说完从桌子上抽了上餐巾纸擦了擦粘着油的手,然后取下挂在门口的外衣“走吧。”

小林没有立马走,而是趁关宏宇走到他背后时,仔细打量起这栋房间的构造眼里满是藏不住的杀气“哦,好。”

等门关上后关宏峰走到小林刚才站的位置,抬头,然后看到一个小型监控器散发着点点红光。

21

关宏峰知道在他死后周巡和关宏峰合手将藏在警界的败类绳之于法,可是因为很多原因,他的爪牙还潜伏在津港的各个角落,这个杀手就是其中之一,那个郊区工厂年久失修导致工厂门口的监控早就坏了却没有人有闲心去修它,这也导致了除了他没有人见过这个杀手的真正模样,现在这个周巡无心插柳的监控却正好拍到了杀手的脸,但是周巡现在在干什么呢,按理说宏宇是2.13案的重要证人,同时也是杀手重要的暗杀目标,周巡应该彻底排查宏宇身边出现的陌生人呀,这个小林出现这么久了,为什么他还没有动作……关宏峰摸了摸下巴,周巡现在到底想要干什么呢?

关宏宇回来的时候是被小林拖着回来的,如果不是小林眼里偶尔闪过的杀意,关宏峰还以为他们是好兄弟呢,关宏宇肯定又跟人打架了,还是在这个杀手面前。

“帮我拿听啤酒。”关宏宇躺在沙发上,像个大爷一样指使着他的“新晋好友”。

那个杀手看起来满心怨汏似乎随时就要把手抬起来劈到他头上,但他还是选择去厨房扒开了冰箱,把一听冰凉冰凉的啤酒递给了他,他抿了抿嘴选择坐在沙发上的另一边“那个,宇哥,刚才和你大家的那个长头发男人是谁啊?”

听到这话,关宏宇的喝啤酒的动作顿了顿,然后将五官都皱了起来“他是个还是我哥的凶手。”

“杀死你哥?”

关宏峰都要给这个杀手颁个最佳演技奖了。

“前长丰支队长关宏峰,一年多以前在城郊牺牲的那个。”关宏宇把啤酒放到桌子上,转过头看着他“你听说过吗?”

杀手的脸上有一瞬间的不自然,然后用一种结合了崇拜与惊讶的表情掩盖住这种不自然“听过,听过,我记得在津港头条看过,记者还说他是警界……”

关宏宇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说话“我哥就是被这些警。察拖累死的,本来他都辞职了,那个周巡非要叫他去当TM的顾问,然后让我哥去那个破旧仓库,一下子被个杀手一枪搞死了,我刚才打的那个就是那个周巡,就是他把我哥害死的。”

“原来是这样啊。”

“废话,把我哥还是还TM的活的成天像个人一样,案子都TM破了还成天监视我,真是个垃圾。”

“他……监视你?”小林抬起头,竖起了耳朵。

“是啊,”关宏宇翘起了二郎腿“他个以权谋私的妄想症,成天以为我要去犯罪,还在我家装上监控了。”他指了指墙角“你看到没,就在那里,不过没什么,只要到了卧室着监控就拍不到了,总不能让别人看到咱爷们儿裸睡的模样。”

“其实吧,我哥中弹后本来是可以活的,在医院里躺了三个月,可是有一天他的病情突然恶化,然后过了三天人就没了,要是我哥当初能撑过那三天你说多好,我不禁不用过现在这种日子,还能更快破案,你说多好,是不是,小林。”

“……是。”小林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眼手机,急急忙忙地要出去“那个宇哥,我有点事先回去了,啊。”

“行,那你先回去吧,我这伤自己处理,谢了啊。”说完躺在沙发上,拿起桌子上的啤酒,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

关宏峰在空气中扯了下嘴角,他说错了,最佳演技奖应该颁给关宏宇。

22

此后几天因为关宏宇因为受伤和小林的社交活动明显变小了,可他偶尔也会出门,值得说的事情是,期间家里进了一次小偷,幸好关宏宇总是将值钱的东西带到身上所以并没有多大损失。

这件事是小林做的,不出意料周巡没有来,甚至跟长丰支队有关的人一个都没有来过,就像这件事只是一件在普通不过的小事而已,但关宏峰却感觉到有什么事正在暗处涌动。

今天又下雨了,下的还是雷阵雨,闪电,雷鸣,大雨,构成了一个几乎完美的犯罪环境,应该就是今天了。

不只是关宏峰,应该是所有人都意识到就是今天了,关宏宇今早还特地喝了酒,弄的身上缠满酒味,对了,他还特别“偶然”地遇到了小林,和他随便打了个招呼,然后踉踉跄跄地走了回来,就像一个普通的急需酒精抚慰地醉鬼一样。

但关宏峰知道,他弟弟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醉鬼,是他最骄傲的“徒弟”。

 

像平时一样,在晚上十一点,关宏宇把床铺好,不过不一样的一点是他关掉了大灯,只把一盏闪着暖黄色灯光的小灯留在床头,然后把自己的衣服和一些装满红色染料的袋子团成一团,塞进被子里,而他自己从厨房拿了一把小刀然后藏进了衣柜,网已经铺好了,剩下的只有等待了。

一秒,

两秒,

……

终于,客厅的窗户好像被拉开了,在雨声的掩盖下拉窗户的声音好像只是关宏峰因为紧张而产出的幻觉。

然后是微不可闻的脚步声,一步一步,清晰而又坚定。

监控上的红点闪了闪。

鱼儿终于上钩了。

23

黑暗中,关宏峰没法分辨“小林”拿的是什么枪,他先朝床上的“关宏宇”射了几枪,枪上装了消音器,在雷雨声中,这枪声几乎没人能听见,子弹射到那团衣服上,袋子破裂,是被子上氤起一团团红色,在昏暗的灯光下几乎加以乱真。

只可惜,染料并没有血腥味。

“小林”在任务完成的兴奋后也发现了有些不对,他又举起枪指着床,一小步一小步挪到卧室,放低身子,正在他准备用左手掀开床上的被子时,关宏宇推开了衣柜门,趁“小林”没有反应过来,把他压到了床上磕掉他手里的枪,用锋利的水果刀抵住他的脖子力道中的几乎划出一道血痕,双目赤红。

“说!是不是你杀了我哥!!”

不愧是职业杀手,在几秒的惊诧后瞬间明白的所有,他把手举过头部,做出一个顺从的动作“你们早都知道了。”这是一个肯定句,联合之前发生过的事情看来他也想到了,“周巡他们在哪里,他们现在正从长丰支队赶过来吗。”

整件事情他们确实早就知道了,或者说小林第一次出现在关宏宇面前的时候他们就有所怀疑了,当初那个城郊仓库破败很久,监控早就坏了,根本没有找到半点关于那个神秘杀手的线索,后来在寻找物证时周舒彤在关宏峰尸体的附近找到一根棕色的头发,但却完全不知道是谁的,直到在那一天关宏宇看到棕头发的小林才知道,那根头发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找到机会偷偷地取得了一根头发丝,去物证科的做了对比,DNA果然一模一样,然后他和周巡决定诱使他在进行暗杀,并且在最后的行凶现场将他当场抓获,为了最后一项关宏宇不得不强人自己的厌恶,与他虚与委蛇,终于,抓住他了,关宏宇不用再认了,将一腔怒火发泄到了他的身上。

他将手中的到又往下压了压,一滴血液从刀锋上缓缓流下“说!是不是你杀了我哥!”

小林转了转眼球,最终发现自己无法挣脱关宏宇的控制后反倒笑了:“当然,说实话见到你我还吓了一跳,你们孪生兄弟真的一模一样啊,我还以为是那个关宏峰复活了呢,说真的明明是前支队长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啊,一枪就撂倒了。”

他这副无动于衷的样子彻底惹怒了关宏宇,他把水果刀从“小林”脖子上移开捅到了他的胸口,从他的胸口流出一股股鲜血,用左手狠狠地卡住他的脖子,诶头上的青筋都要冒出来了“我艹,你弄死我哥,我也要弄死你。”

一声劈雷,惊心动魄地打下来,照亮了关宏宇的脸,右脸上的伤疤越发狰狞。

“小林”脸上青紫,双手四处拍打,脖子被卡住死活都说不出话,突然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关宏宇背后像是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用尽力气指着他身后“……关……关……宏峰……”

没有听他说的话,关宏宇继续掐着他,越来越用力,越来越用力。

“嘭”

大门突然被踹开,周巡举着枪闯了进来,他身后还有一群警察,都是关宏峰熟悉的面孔,周巡一马当先冲到了卧室“关宏宇,你小子别给我……”话说到一半,突然没有声音了。

关宏峰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却看到周巡像个傻子一样愣愣地看着他,对,是看着他。

“……老关?”

听到周巡的话,关宏宇楞了一下,把手从那个杀手脖子上移了下来,缓缓转过了头,然后他看到一个人穿着黑色风衣,黑色的衬衫,那人长着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右脸上有一道见骨的伤疤,那人的烟微微下垂,就像藏着一口深不见底的古井。

“……哥?……哥!”

24

那一刹那,时间好像静止了,关宏峰举起了自己的手,看了看,第一次,光没有从他的手掌穿过,然后他摸了摸身后的衣柜,是实体,他疑惑地看了看周围,关宏宇,周巡,周舒彤甚至是小汪围在卧室,或诧异或激动或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他……他不是死了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关宏峰疑惑地转转头,然后看向他们:“……宏宇?你们看的到我?”

他们动也不敢动,大眼瞪小眼地看着站在柜子前面的关宏峰,最后是女孩子先沉不住气,周舒彤用手捂着嘴巴,用哭腔叫着“关……关老师。”

这句关老师好像打破了魔咒,关宏宇反应了过来,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然后把手放到关宏峰的身上,像是在触碰一个迷幻的梦。

“你们都给我离开,都给我滚!”杀手的叫喊声让他们清醒,对了,现在并不是什么温情脉脉的场合。

“小林”的脖子上还留着刚才的淤痕,之前的冷静已经荡然无存眼里全是疯狂,他捡起了床下的枪,指着他们。

“哈哈哈哈,TM的死了一个又来了一个,全都去死吧。”

周巡反应了过来,举起枪射向了“小林”,可还是慢了一步。

关宏峰抓住关宏宇的肩,狠狠将他推开,那一颗子弹再一次射入了他的心脏。

 

伤口没有流血,当然,他早就已经死过了,怎么可能再流血。

关宏宇坐在地上,把他半抱进怀里,关宏峰捂住心口,他觉得好疼,而关宏宇,他又着急又迷茫完全不知所措,天啊,关宏峰想,这都是什么啊,如果关宏宇没有看见过自己是不是他就不会这么难过了,如果……

周巡把别的人都驱散开,只把他们两个留在卧室。

“你为什么要推开我,为什么……”关宏宇把头埋在关宏峰的颈窝,关宏峰感受到了温热的毛绒绒的痛苦的关宏宇,他举起手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是刺痛的,鲜活关宏宇,不在是他臆想中的触感,是真实的。

“宏……宏宇,你……你要好好活下去,”终于关宏峰可以对他说出这些天来他无法诉诸于口的话“你要……坚强的……幸福……的活下去……”

胸口好疼,疼的他脸话都说不出来,疼的他眼睛里填满水珠。

“我很不得死的是我,为什么……为什么又要让我看到你……为什么你又要死在我面前……”

“哥哥……对不起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我……我……”

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出口,关宏峰就失去了意识,在昏迷前他想,他这回终于死了……不……他不想死,他忘记不了关宏宇最后的眼神,他不想离开他,和他待在一起,就算只是一个鬼魂他也觉得开心,他好想……好想和关宏宇在一起,就算只是待在那间小屋,听着他的呼吸,他也快乐,他不想死,他想活……

 

 

……胸口好疼

疼,这是关宏峰最先感受到了,他缓缓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茫茫的白,他好累,连呼吸都累,累到眼睛无法睁开,然后再缓缓闭上。

25

“喂,我说,虽然老关刚醒来是不错,可你们这也太肉麻了吧。”

关宏峰正用牙签扎着苹果,抬着眼皮看了眼正在撸头发的周巡没有说话,可坐到他旁边的关宏宇不乐意了,把手里的水果刀放下“怎么了怎么了,我哥为你们支队也算是鞠躬尽瘁了,他这还病着呢,怎么了吃你家苹果了。”

要说这个关宏峰最近也算是津港名人了,独自闯入城郊仓库,胸口中弹,本来以为回天乏术了,在昏迷了三个月后却在前几天突然苏醒,并且和长丰支队长周巡抓住了警队黑警肃清警队最后抓住了一个一直潜伏在津港的大型犯罪团伙。

“行行行,”周巡摇了摇手里的津港头条“你们还想不想听传奇警*查关宏峰的英雄事迹”。

“你省省吧你,”关宏宇把梨切成小块放到柜子上的小瓷碗里,然后给里面撒了点白糖拌了拌递给关宏峰“哥,我把梨腌好了,你吃。”

看了一会他们这个相处模式,周巡实在是觉得没眼看,随便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关宏峰点了点头示意他放到边上。

他已经醒来一周了,说实话关宏峰到现在都没有弄明白发生了什么,整件事情都无法用奇幻形容了,没错,他再次醒了过来,还是行到他受枪伤的三个月后,在宏宇口中病情恶化后没有死亡而是醒了过来,这一切简直太魔幻了。

不过没关系,关宏峰看着坐在他旁边笑的得傻兮兮的关宏宇,管他的,反正他现在是活着的,他伸出手摸了摸关宏宇的头,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关宏宇摸了摸关宏峰搁在他头上的手,笑得更傻了。

26

今天天气很好,关宏峰想出去走走,可关宏宇不让,在他的脑子里好像只要他哥出去吹吹风就会立马休克一样。

可能是因为生病的缘故,藏在关宏峰心里的孩子气全都爆发了出来,竟然因为关宏宇不让他出去转而卧在床上不理他,连关宏宇熬得不知道是什么心肝脾肺肾汤都没有喝,拿着一本《现代形式侦查学》不理人,关宏宇是在没了办法,挠了挠头“那要不,出去转转?”

关宏峰没有说话,可是眼睛从书上看到关宏宇的脸上。

看见关宏峰丽人,关宏宇瞬间来劲了,把放在床头柜上的保温壶往他的位置推了推,摆出了一副乖巧的样子。

瞪了他一眼,关宏峰拿起保温壶,捏着鼻子,把那一壶不知道什么玩意倒进肚子里。

 

外面的天气果然很好,吹着浅浅的风,很舒服。

喝了那一锅东西,关宏峰总有一种想吐的感觉,但他觉得是心理作用,就忍了下来,明明是自己要求到外面走走,可明显关宏宇更兴奋,他坐在轮椅上(没错这是关宏宇特别要求的)看着关宏宇在前面撒欢的样子一阵感慨。

如果说他的死是一个节点的话,在这个节点之后关宏宇无疑是痛苦的,他亲眼目睹了宏宇的痛苦,然后他有回来了,回到了这个节点,选择了另一个答案——活下去,和宏宇一起活下去。

他突然想到了一个电影,和宏宇一起看的那个好莱坞电影,他看了看旁边,刚好有一棵树。

“宏宇,宏宇,你过来一下。”

“啊?”关宏宇把正准备摘果子的手收回来,屁颠屁颠地跑到关宏峰身边“哥,怎么了。”

关宏峰拉住了关宏宇的衣服,把他拉的弯下了身子,然后关宏峰抬头,在他嘴上亲了一下。

感觉到自己的嘴上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关宏宇楞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他笑了一下,然后低下头,加深了这个吻。

阳光,树下,接吻,标准的好莱坞结局,虽然傻,但也挺美。

 

END

 

 其实想要写的也是一个关宏峰主动面对自己心的过程,被虐到的小伙伴看到结尾开不开心。如果喜欢请给我小心心哦

本来想引用一句话做结尾,不过想了想就这样吧,两个人互相喜欢用什么名言啊,看着他们就很甜了


评论(22)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